陕西省委宣传部理论处来陕西省重点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体系研究中心(长安大学)调研座谈

发布时间:2024年03月10日 21:38作者:马克思主义学院来源:马克思主义学院

3月8日上午,陕西省委宣传部理论处副处长罗军、国家社会科学基金项目主管王志伟、陕西省委宣传部理论处干部马继昌组成的调研团来陕西省重点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体系研究中心(长安大学)调研座谈。长安大学科学研究院副院长、社会科学中心主任赵敬源,马克思主义学院院长、中特中心主任陈怀平,马克思主义学院副院长王立洲,中特中心全体骨干成员参加会议,会议由马克思主义学院党委书记李小芹主持。


赵敬源代表学校对调研团来校调研指导表示欢迎,向省委宣传部理论处、省哲学社会科学工作办公室长期以来给予中特中心各项工作的大力支持和帮助表示感谢。赵敬源介绍了学校人文社会科学发展理念和发展路径,重点梳理了学校人文社会科学近年来取得的各类科研成果情况。赵敬源表示,学校高度重视中特中心的发展,将中心建设纳入学校事业发展“十四五”规划和年度工作要点中,利用中央高校基本科研业务费支持中心教师开展各类科学研究。希望陕西省委宣传部理论处、省哲学社会科学工作办公室领导能够给予更多指导,一如既往支持中特中心建设发展。


陈怀平从组织管理、研究阐释、理论成果、学术交流四个方面对中特中心近年来取得的各类成果进行汇报,并代表中特中心全体成员表态,在今后的研究工作中,中特中心要在服务交通、城乡建设、文化产业发展等方面,积极产出一批高质量成果,推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在三秦大地落地生根,更好承担起服务陕西“追赶超越”战略的时代使命。


罗军在听取中心汇报后,对中心在集中精神做好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研究阐释、决策咨询、社会服务等方面取得的成果给予充分肯定,指出目前中心建设存在的不足,对中心建设发展提出三点要求:一是要坚持正确的政治方向、学术导向、价值取向,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理论体系研究阐释方面当好思想引领的排头兵;二是要立足“三个聚焦”,围绕“五个扎实”“四个着力”,在深入回答重大理论和现实问题中主动扮演好服务省委省政府的思想智库角色;三是要对照标准、查漏补缺、积极谋划,在增强中特中心研究实力上努力当好打造陕西品牌的主力军。


王志伟就国家社会科学基金中期检查等相关工作进行了介绍;马继昌就征文撰写报送等工作进行了说明。


调研座谈会后,罗军一行对陕西省重点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体系研究中心(长安大学)近年来取得的研究成果进行了检查。


座谈会


(审稿:冯迪  网络编辑:和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