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FWA TIEN FANG院士获2023年度陕西省“三秦友谊奖”

发布时间:2023年11月23日 16:56作者:周珍珍来源:国际合作与交流处(港澳台事务办公室)

11月23日上午,省委科技工委委员、省科技厅二级巡视员郭杰来访我校,为我校FWA TIEN FANG院士颁发2023年度陕西省“三秦友谊奖”。陕西省科技厅外国专家服务处、引进国外智力管理处相关负责人陪同来访。副校长范文出席颁奖仪式。颁奖仪式由国际合作与交流处处长黄观文主持。


会见交流及颁奖仪式


范文在致辞中向FWA TIEN FANG院士的获奖表示祝贺,对省科技厅为学校发展给予的支持表达感谢。他表示,FWA TIEN FANG院士荣获“三秦友谊奖”代表着省委、省政府、省科技厅对我校外籍专家在陕西省经济建设和社会发展中作出突出贡献的肯定,也是对我校的大力支持和鼓励。学校将以学科建设为基础,进一步提高人才培养和科技创新水平,为推动陕西省科技自立自强和高等教育国际化发展做出更大的贡献。


郭杰为FWA TIEN FANG院士颁发2023年度陕西省政府“三秦友谊奖”获奖证书和奖杯,并对FWA TIEN FANG院士表示祝贺,感谢他为陕西的科技创新发展和对外合作交流所做出的突出贡献。他表示,陕西省科技厅将持续深化科技成果转化“三项改革”,推动国际合作与开放,积极为来陕各类人才提供更大便利,也会持续关注并支持长安大学的建设发展和FWA TIEN FANG院士在陕的工作和生活,希望FWA TIEN FANG院士继续关心支持陕西、宣传陕西、推荐陕西,为陕西经济社会发展作出新的贡献。


FWA TIEN FANG院士在发言中表示能获得“三秦友谊奖”离不开学校的支持和帮助,未来将继续深入推动开展中外交流和合作,与团队一起在科研领域取得更多突破,为学校和陕西的发展贡献自己的力量。


会后,郭杰一行参观了我校道路表面功能实验室。


国际合作与交流处、高层次人才办公室、科学研究院、未来交通学院相关负责人参加颁奖仪式。


合影


“三秦友谊奖”是陕西省人民政府授予在陕工作外国专家的最高奖项,旨在表彰在我省经济社会发展和促进中外合作交流中作出突出贡献的外国专家。


(供图:吴昊真  审稿:高炜  网络编辑:和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