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与中国-中亚五国交通基础建设领域人才培养联盟中亚代表团举行座谈会

发布时间:2023年11月21日 16:16作者:国际教育学院来源:国际教育学院/国际学生工作处

11月19日上午,我校与中国-中亚五国交通基础建设领域人才培养联盟中亚代表团座谈会在北校区第一报告厅举行。


校党委书记陈志坚,副校长范文、裴建中、陈建勋,哈萨克斯坦交通与运输大学校长阿米尔加利耶娃、哈萨克斯坦图兰-阿斯塔纳大学副校长卡佩诺娃、乌兹别克斯坦国家城市规划研究院院长埃尔穆拉多夫、乌兹别克斯坦塔什干人文大学教学事务副校长萨利耶夫、塔吉克斯坦航空局国际部司长拉赫蒙、吉尔吉斯斯坦比什凯克市议会议员阿林别科夫、吉尔吉斯斯坦国立民族大学副校长伊曼别迪耶夫、吉尔吉斯斯坦中亚丝绸之路有限公司总裁苏莱曼诺夫等联盟成员国外宾代表出席会议。会议由范文主持。


座谈会


陈志坚向中亚代表团各位外宾致以热烈欢迎,并向中国-中亚五国交通基础建设领域人才培养联盟的成立表示祝贺。他介绍了长安大学在持续推进共建“一带一路”高质量发展中所取得的成果,指出交通基础设施互联互通是“一带一路”倡议的优先实施领域,更是携手建设守望相助、共同发展、普遍安全、世代友好的中国—中亚五国命运共同体的实践基础。陈志坚表示,长安大学将坚持开放式发展理念,充分发挥学科专业特色优势,持续在国际人才培养、科技合作、人文交流等方面创新实践,进一步团结联盟成员单位,不断打开面向中亚教育对外开放新局面,将联盟打造成为中国-中亚交通基础设施“硬联通”、交通技术标准“软联通”、国际专业人才“心联通”的高端国际平台,为推动构建中国-中亚命运共同体,共建“一带一路”高质量发展作出更大贡献。


参会中亚代表团外宾代表阿米尔加利耶娃、埃尔穆拉多夫、伊曼别迪耶夫、拉赫蒙等进行交流发言。他们表示,联盟成立振奋人心,中亚各国高校和机构在加强与长安大学交通工程领域全方位、深层次、多维度合作有广阔前景和积极意愿,将全力支持联盟深化国际人才联合培养、加强科技创新合作、促进文明交流互鉴,丰富中国“一带一路”倡议建设成果,期愿联盟为推动共建中国-中亚命运共同体发展作出更大贡献。


会后,中亚代表团参观了我校交通馆、公路重点实验室等。


党委办公室、校长办公室、发展规划处、教务处、研究生院、科学研究院、实验室与设备管理处 、国际合作与交流处、国际教育学院/联盟秘书处办公室、公路学院、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运输工程学院相关负责人参加座谈。


南门草坪合影留念


(供图:宣传部  审稿:吕卫东  网络编辑:和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