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学术期刊国际影响力大幅提升

发布时间:2023年11月23日 11:03作者:学术期刊管理中心来源:学术期刊管理中心

10月27日,中国知网和清华大学图书馆联合发布《中国学术期刊国际引证年报》(2023版),按国际期刊影响力指数(CI)排序遴选TOP5%以内的期刊为“中国最具国际影响力学术期刊”,TOP5%~10%之间的为“中国国际影响力优秀学术期刊”。我校编辑出版的《交通运输工程学报(英文)》入选“中国最具国际影响力学术期刊”榜单,《中国公路学报》入选“2023中国国际影响力优秀学术期刊”榜单。


《交通运输工程学报(英文)》自2017起,连续7年入选“中国最具国际影响力学术期刊”,排名从去年第135位提升到今年第116位,国际他引影响因子从去年5.009提升到今年7.295。



《中国公路学报》再次入选“中国国际影响力优秀学术期刊”。学报复合影响因子由去年3.722增长到4.844,5年影响因子达到5.484;学报影响力指数(CI)达到1414.214,学报影响力指数在全国“交通运输工程”学科150多种学术期刊中连续9年保持第一。



《中国学术期刊国际引证年报》(2023版)采用的统计源包括国际期刊、会议论文、图书等,其中国际统计源期刊共23572种。该报告统计了6888种中国学术期刊的国际被引。“中国最具国际影响力学术期刊”和“中国国际影响力优秀学术期刊”合称国际影响力TOP期刊,遴选方法为对中国学术期刊从国际他引总被引频次、国际他引影响因子、国际期刊影响力指数(CI)等3个维度进行评价,在满足“国际他引总被引频次和国际他引影响因子排名均位于前20%”的条件下,最终按国际期刊影响力指数(CI)进行排序。2023年,175种科技类学术期刊入选“中国最具国际影响力学术期刊”(TOP5%),175种科技类学术期刊入选“中国国际影响力优秀学术期刊”(TOP5%~10%)。


(审稿:芮海田  网络编辑部:和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