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领导率团访问中亚三国

发布时间:2023年09月14日 17:16作者:国际教育学院来源:国际教育学院/国际学生工作处

为深度融入共建“一带一路”大格局,进一步落实中国-中亚峰会成果,推动我校提出创建的“中国-中亚五国交通基础建设领域人才培养联盟”倡议工作的进一步落实,9月5日至12日,我校副校长范文率团访问中亚三国,并出席陕西省教育厅举办的中国(陕西)—哈萨克斯坦高等教育展、乌兹别克斯坦高等教育展、塔吉克斯坦高等教育展。


期间,陕西省委书记、省人大常委会主任赵一德率陕西省高等教育代表团对哈萨克斯坦进行了友好访问,并出席在阿斯塔纳市举办的中国(陕西)—哈萨克斯坦教育展,中共陕西省教育工委书记刘建林、中国驻哈萨克斯坦大使馆公使衔参赞王涛等相关领导也出席了本次活动。


在赵一德的见证下,“中国-中亚五国交通基础建设领域人才培养联盟”启动仪式举行,我校与哈萨克斯坦图兰大学签署入盟合作协议,建立校际合作关系。


联盟启动及签约仪式


范文表示,长安大学提出建设的“中国-中亚五国交通基础建设领域人才培养联盟”,不仅是推进中国-中亚五国的人才培养项目,更是落实中国-中亚峰会成果的又一重要举措,对中国-中亚五国的教育和科技等发展均具有深远意义。


教育展期间,长安大学先后与哈萨克斯坦图兰大学、乌兹别克斯坦塔什干国立交通大学、乌兹别克斯坦国家设计院和中铁二十局集团中亚工程有限责任公司等院校和企业签署了联盟合作协议,并就相关事宜与中国-中亚区域内相关高校和企业进行沟通与交流。


访问期间,范文为我校乌兹别克斯坦国际学生校友会揭牌。


我校与塔什干国立交通大学签订入盟合作协议

我校乌兹别克斯坦国际学生校友会揭牌仪式


(审稿:张伟 网络编辑:和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