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召开庆“七一”暨“两优一先”表彰大会

发布时间:2023年06月29日 00:00作者:王博来源:组织部

6月28日,长安大学庆“七一”暨“两优一先”表彰大会在北校区长安文化艺术中心大礼堂隆重举行。校领导、党委常委、校长助理、各单位党政主要负责人、受表彰的“两优一先”代表、教工党员代表和学生党员代表等参加大会。大会由党委副书记黎开谊主持。


表彰大会在庄严的国歌中拉开帷幕。


庆“七一”暨“两优一先”表彰大会


校党委书记陈志坚指出,在学校全面深化改革和高质量发展中,全校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立足本职岗位,用实干践行使命、用奉献诠释忠诚,以实际行动为党旗增光添彩,让党旗在一线高高飘扬。他希望获奖者珍惜荣誉、谦虚谨慎,为学校新一轮“双一流”建设再创佳绩、再立新功;全体师生党员要向先进学习,坚定理想信念、筑牢初心使命,为推动新时代学校高质量发展贡献智慧和力量。校党委书记陈志坚回顾了中国共产党102年光辉历程和建校72年的奋斗历程,指出要时刻牢记中国共产党为人民谋幸福、为民族谋复兴的初心使命;要站在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上,踏上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新的赶考之路。就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二十大关于教育、科技、人才一体推进的战略部署,牢牢把握主题教育总要求,陈志坚强调,一要持之以恒“学思想”,做坚定信仰信念的模范,从思想上正本清源、固本培元;二要驰而不息“强党性”,做永葆对党忠诚的模范,始终保持共产党人的政治本色;三要担当作为“重实践”,做知责履责尽责的模范,加强斗争精神和斗争本领养成;四是胸怀大局“建新功”,做促进事业发展的模范,以实际行动回答好“强国建设、长大何为”。


校党委副书记徐引正宣读了《关于表彰优秀共产党员、优秀党务工作者和先进基层党组织的决定》。414名优秀共产党员、32名优秀党务工作者、5个先进基层党委、65个先进基层党支部受到表彰。参会领导为受表彰的集体和个人代表颁发奖牌和证书。


为受表彰的集体颁发奖牌


校党委副书记黎开谊在主持大会时强调,学校各级党组织、广大师生党员要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和先锋模范作用;要勤勉工作,奋发有为,切实推进主题教育走深走实,以更加高昂的斗志和饱满的精神状态投身新一轮“双一流”建设,为把我校建设成为特色鲜明国际知名的高水平研究型大学而努力奋斗。


建筑工程学院建环与市政联合党支部书记孟庆龙,土地工程学院员学锋,公路学院道路工程系教工第一党支部书记纪小平分别代表受表彰的先进基层党组织、优秀共产党员、优秀党务工作者发言。


全体参会人员齐唱《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更加坚定了砥砺教育报国初心、牢记立德树人使命的信心和决心,切实推动广大师生党员共同答好“教育强国,长大何为”的时代答卷!


(供图:徐龙超  审稿:石松  网络编辑:韩月)